#不喜勿入

#崩角注意

選擇只有一次,一但錯過便無法回頭,若能重來我寧可不要認識你。

愛上你,不知道是對是錯、是好是壞。但我知道,如果沒有遇上你,這一切便不會發生。

下一世,我願再也不要見到你。見到你只有更多的痛苦。

「如果可以,我不想再見到你了」我看著天上的月亮,開口淡淡的說著,話語中有著隱藏不住的哀傷。

我們終究無法再一起,你擁有很長的生命,而我只有短短數十年,我不希望你因為我的死而傷心。

「學長,對不起」我閉上眼,淚緩緩流下,心不知道為何一直刺痛著。

對不起,因為我無法遵守約定。

對不起,因為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對不起,因為我的擅自離開。

「我愛你」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這些話可以親口對你說,但是我沒有勇氣去說。我知道你不會讓我離開的,但我必須離開。

但離開後,我該到哪去?回家?不能,我不能回去。回去的話,會被找到的。那就只能去那裡了......

「冰炎,我有話對你說」學院那,夏碎站在冰炎身旁,臉上的表情特別沉重。

「話?」看著夏碎一臉沉重,冰炎便知道一定不是好事。

「剛剛我任務回來,聽到有人說褚學弟跟鬼族勾結,公會似乎也下了追捕令。」

跟鬼族勾結?褚跟鬼族勾結?這不可能「夏碎,你是在開玩笑?」這個玩笑並不好笑。褚怎麼可能和鬼族勾結?

「我沒有在開玩笑」夏碎拿出了一個影像球「這是公會拍到的,褚學弟和鬼王高手見面的畫面。」冰炎,我知道你很難接受,但是......對不起。這是褚學弟拜託我的,我不能告訴你真相,只能用這種方法騙你們。

「這不是真的,我去找褚!」冰炎不相信影像球裡的影像。我要去找褚,親自和他問清楚!

「褚學弟已經不在學院了」在天還沒亮時,他便已經離開了這個學院了。現在要去找,已經來不及了。

「夏碎,褚他不可能加入鬼族的」我瞭解褚,以他的個性,是不可能加入的。這個影像球是假的。

「冰炎,我知道你很難相信,但這是事實,褚學弟已經離開了!他背叛了我們、他加入了鬼族!」

「夏碎,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冰炎閉上眼。夏碎是不會隨意說謊的人。但為什麼?褚,這是為什麼?

褚,不是說好了嗎?為什麼還要離開......

「學長,我不會離開的」你那天說的話,我依然記在腦海,但是為什麼?你沒有遵守?

我明明對你說過,若你比我早離開了,我會去陪你。你現在不告而別,是不相信我嗎?

冰炎看著夏碎的離開,眼中流露出些許複雜的眼神。夏碎,我不是不相信你,但是我覺得我必須走這一趟,我想要聽到褚親口對我說、親口告訴我原因。對不起,這次可能要讓你擔心了。

「學長,為什麼你無法放棄」本應離開學院的褚冥漾在黑暗中嘆息著。看著冰炎去找自己的樣子,心底又有些捨不得。

捨不得,因為不想離開你。

但就算捨不得,也要捨得。因為我已無法回頭,影像球已經讓夏碎學長交給公會了,我想公會現在已經開始追捕自己了吧?現在的我,只剩下一個選擇了,那便是鬼族。即使我不想加入鬼族,但我也只剩那裡能去了。

「此生只想和你在一起,但終究無法如願」終究還是要離開的。其實離開你還有一個原因的,因為你要娶另一個人了,她是冰牙族的精靈,或許你還沒有見到她,但是我卻已經先知道了。因為她來找過我,她說我是個妖師,不配和你在一起。我曾經也這麼想過,但是你告訴我不要介意種族身分,但是她的一句話讓我破滅了,她說「你真以為冰炎殿下會和你在一起?你是男的,不能給他孩子,又是妖師,你認為你和冰炎殿下可以幸福?你真以為他會一輩子守著你?如果你不想害他,就離開他,況且你的生命只有短短數十年,冰炎殿下可以活到百年以上,你死了,只會給他一輩子的痛苦,你若真喜歡他,就早點離開吧!」

我知道我不該在意她的話,但她說的卻是事實,我無法給你孩子、是個妖師,也不能活到百年以上,你說你今生只愛我一個,但是你有很長的生命,我不希望你為了我一輩子活在痛苦之中。你說你會陪我一起離去,一但你離開了,留下來的人怎麼辦?

「對不起學長,我無法和你在一起」其實除了加入鬼族,還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死。我不想加入鬼族,但我也不能回去,那麼最後就只剩這一個選項了。

我抬起頭看著這片天空,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常常看見的天空,此刻卻覺得特別不一樣。原來這就是離去前的感覺嗎?

「我願用我剩下的生命、肉體換取給予他一切的幸福、讓所有有關我的記憶都消失」我死了,必定會被察覺,那麼就消除所有人的記憶,我將會從所有人的生活、記憶中消失。但我卻無法永久消除記憶,但到記憶回來的那一刻,我想你應該也找到了新的幸福了吧?

抬頭看著最後一刻的天空,我露出了最後的笑容「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