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一個女人手中拿著刀子,刀上的血緩緩的滴到地面。

男孩的身體,漸漸失去體溫,準備進入永恆的睡眠。

血液在地面上散開來。

女人看著地上的屍體,冷笑了聲,抱起屍體,放入準備好的袋子,帶到沒有人的地方丟棄。

但她卻不知道自己也將迎來死亡。

殺死男孩的她,在數日後不明死亡。

屍首被分屍,頭被丟在屋子裡。

而其它部位卻消失的無影無終。

【第一章】

「夏、阿因,下來吃飯了!」虞佟把身上的圍群了下來,走到樓梯旁,朝著樓上大喊。

「好!」我揉著頭走進浴室,拿起牙刷,擠上牙膏,讓入口中刷著牙齒。

今天終於放假了啊……

一想到小聿那傢伙突然說要來讀我們的學校,我就感到很無奈。

成績那麼好,不去台北讀好一點的學校,偏偏要來讀我們學校。

真不知道小聿在想什麼。

重點是,小聿的成績強到可怕。

居然可以每科滿分,這根本已經是強到變鬼的地步了吧?

我把口中的泡泡洗掉,看著怎麼整理也整理不好的頭,我索性拿起髮膠用一用就好。

我走下樓梯,看著二爸的房間,二爸應該還沒起來吧?

我停下來,走到二爸房門前,敲著門。

「二爸,大爸叫我們下去吃飯了哦!」我看著沒有任何動靜的房門,又敲了幾下「二爸,你起來了沒?」。

「起來了啦!吵死人了!」二爸打開門,一拳打在我頭上。

痛!

「二爸,你幹麻每次都打人啊!我是好心叫你起來耶……」話還沒說完,第二拳又打了上來。

「因為你欠揍!」二爸冷哼聲,走下樓,直接轉進浴室。

我走到餐桌前,看著桌上的飯菜和甜點。

小聿端著飯菜走了過來。

說真的,小聿這傢伙真的越來越像大爸了。

「大爸早」我坐到椅子上,看著滿滿的飯菜。

「小聿辛苦你了」大爸把飯菜放到桌上。

「佟,你們那邊最近在搞什麼?怎麼看起來在開派對?」二爸從浴室走了出來,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你說那個啊?因為有人生日,我們在辦生日派對,夏,這是你的咖啡」大爸將咖啡放到二爸桌前。

「夏,最近那件案子解決了?」大爸拉開椅子,坐到位子上。

案件?

「還沒,身體被分屍,而且頭也被毀的很嚴重,家裡有關身分的東西也都被拿走,大樓住戶資料也全部毀掉,附近鄰居也沒有和那戶有什麼往來,只知道那戶似乎常常有吵架聲音,目前死者身分還在調查」二爸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

「最近分屍案件越來越多了,而且手法都相同,有可能是同一個人做的」大爸嘆了一口氣。

「經由資料統整後,死者都是女性,而且都是有小孩的,而且很奇怪的是,她們的鄰居都說死者家裡經常有吵架聲,還有虐待小孩的頃向」二爸拿出一疊資料交給大爸。

吵架聲和虐待小孩?

「有可能是報復行為」大爸看著手中的資料淡淡的說道。

看著大爸和二爸說的話,讓我有點好奇那個案件。

「阿因,你假日有要去哪裡玩嗎?」停止案件話題的大爸轉過來問我。

「目前沒有」我抬頭看著大爸,回道。

「知道了,如果要出去玩要記得帶小聿一起去,也要注意安全,還有,最近我和夏會晚點回來,你們就先吃晚飯吧」大爸把桌上的空盤子收走,淡淡的說道。

「好」我回道。

「奇怪了,你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老實?」二爸盯著我說道。

「我一直都這樣好不好!」我撇了撇嘴。

「哼,最好是」二爸冷哼了聲。

「阿因,我們要出門了,如果要出門要注意安全哦!」大爸把東西收一收,走到門邊穿著鞋子。

「好啦!」我回道。

看著走出門的大爸和二爸,我放鬆了下來。

還好沒被發現。

「不可以亂來」小聿紫色的眼瞳直直盯著我看。

「不會亂來啦!黎大哥找我而已啦!」雖然不知道黎大哥找我有什麼事,但我還是去一下好了。

「我跟你一起去」小聿走到樓梯,轉過來看著我說道「我去換衣服」。

「好啦……」如果不讓小聿跟著自己去,小聿一定會和二爸他們講。

我走到門邊穿著鞋子,等小聿換好衣服。

我看著時間,現在已經八點半了嗎?

「可以走了」小聿從樓上跑下來,把鞋子穿了起來。

我打開門,寒氣撲面而來。

說真的,這種天氣真的很不想出門。

我啟動自己的摩托車,坐上去,轉頭看著小聿「上來吧」。

我看小聿上車後,往和黎大哥約好的地方騎過去。

最近似乎有什麼活動的樣子。

一路上都能看到很多活動牌子,想想也快到新年。

今年的新年,大爸好像說要去山上玩。

但天氣這麼冷,山上應該更冷吧?

我把車停到停車格裡「小聿,到了,別睡了」看著有點想睡的小聿,無奈了。

這傢伙都不知道在摩托車上睡覺很危險嗎?

我看著小聿從摩托車上下來,我把車停好,帶著小聿往黎大哥那走。

說真的,黎大哥也太早到了吧?

「阿因,這裡」黎大哥向我揮了揮手。

「黎大哥好」我向黎大哥打了招呼「黎大哥等很久了嗎?」我問道。

「我剛來而已」黎大哥拉開椅子坐下。

「黎大哥找我有什麼事嗎?」我問道。

「最近有一件案子,你看新聞應該有看到,分屍案件」黎大哥向旁邊的店員點了三杯熱咖啡。

「知道,今天大爸和二爸在談」分屍案件,黎大哥怎麼會找我談這個?

「我想請你幫個忙」。

「幫忙?」黎大哥居然會找我幫忙?

「阿因你看的到我們看不到的,如果分屍案件的死者有去找你,希望你能告訴我」。

「但大爸他們不希望我牽扯到案件」雖然我也很好奇就是了,而且這事被二爸知道,會被二爸打死的吧?

我看著抓著我衣角的小聿,我知道小聿不希望我答應。

「不能幫沒關係」黎大哥拿出了一張紙條「如果可以幫忙的話,或死者真的有去找你,希望你可以打電話過來,我們會處理,你大爸他們那邊,我會向他們保密的」。

「好」我接過紙條,上面寫的是黎大哥的電話。

我拿起服務員送來的咖啡,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喝咖啡。

但,點了也只能喝了。

不過這裡居然沒有別的飲料,只有咖啡。

「阿因,嚴司要我拿一個東西給你」黎大哥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盒子。

我看著那個盒子默默無言,一看就是過度包裝……

我決定無視這個盒子。

「那麼,我晚點還有些事,我先離開了」黎大哥把咖啡喝完,站起身離開。

「好」我回道。

#待續

arrow
arrow

    塵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